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中国潮差最大的海湾——杭州湾,吹响上海的号角

中国潮差最大的海湾——杭州湾,吹响上海的号角

2018-05-07 15:2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确实可以说是中国水运最旺的城市,它占尽天时地利。除了大江大河大海,这里还有一个特殊的海湾——杭州湾。杭州湾也是大自然的杰作,它对上海而言,同样具有特殊含义。

杭州湾的位置处在南汇、奉贤、金山的南侧,湾口是喇叭状,由湾口至钱塘江口,宽度逐渐变短,水深逐渐变浅。由于湾口宽度往里逐渐缩小,湾底迅速抬高,加上每逢夏秋季节多雨,钱塘江涨水东流与受到东南季风推动的西进海潮相遇,潮差及流速迅速增大,潮波汹涌,势如万马奔腾,景象十分壮观,是中国潮差最大的海湾,也是中国最具有开发潜力的地区之一。

而杭州湾口与松江入海口一样都象喇叭状,其实也隐藏两层玄机。一来喇叭可以会聚能量,把较大面积的微小震动转化为小面积的相对剧烈震动,这样爆发出来的声音就会非常响亮,能量也会非常大。所以在这里吹响号角,可以发出最强音,让全国乃至世界都能听到这个声音。

二来这里也是聚气的最佳地点,一旦汇聚了足够多的气,就会形成一次次大喷发。因为外宽里窄,气就不断被吸收进来,气足则力量大,每一次被激发都是一种飞跃。这里的变化,我们也一天天看到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