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罕见的南宋《绍熙通宝背春二》铁范铜钱珍赏(组图)

罕见的南宋《绍熙通宝背春二》铁范铜钱珍赏(组图)

2018-05-10 12:0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X

铁钱浩浩另有铜 铜铁同母铜则珍

罕见的南宋《绍熙通宝背春二》铁范铜钱珍赏

绍熙通宝,乃南宋光宗赵惇绍熙年间(公元1190—1194年)铸币。该钱铸分别有元宝和通宝,篆楷二种书体,元宝旋读,通宝直读,纪局纪值,主铸材质铜、铁,其中各式铁钱铸量大。其中,谱载绍熙通宝背春二、春三皆铁钱,未见载入铁母或铜钱。 通常主行用铁钱,初铸往往用铜材少量试范,是为铁范铜钱,其铸量少而遗存皆罕少。因此,绍熙钱亦如是,非不可能,无非看后世是否发现其铁范铜钱。愚在经年的猎泉过程中,有幸猎获到一品“绍熙通宝背春二”铜钱,应为铁范铜之属,十分难得。故今日特将其帐中择出,拍照亮相,发于博客公展鉴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