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新生活美学构建新场景(组图)

新生活美学构建新场景(组图)

2018-05-14 15: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德国马尔堡大学社会学和心理学学者 Maik Riggers

喜马拉雅FM副总裁李海波从商业逻辑角度切入解析了新生活美学的具体应用。他认为当下的商业需求正在跳出物质需求的单纯界面,开始往精神需求和灵魂需求方向发展。他以喜马拉雅FM的发展为例,指出新内容才是未来社会的刚需,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计算的方式,能让分发的数据更加地智能化,从而使时间更具价值和生命力。

喜马拉雅FM副总裁 李海波

“无象设计”联合设计创始人&总裁&首席建筑师巴勇从设计师角度分享了他对于新生活美学和新服务的关系的看法。他认为生活改变设计,而非设计创造生活,用户行为的体验,决定了场景和服务,最终形成了新的生活美学,而设计的最高境界正是生活的艺术。

无象设计联合创始人&总裁 巴勇

论坛的高潮部分—圆桌对话环节,毕学锋、张蓓、李海波以“新生活美学的认知及场景应用”为核心,探讨了静态美学向动态美学的进阶发展,认为场景化构建与用户互动体验的智能互联,是设计创新与技术创新的重要动力。如何加快这场变革,需要新的理念指引,更需要鲜活的实践探索。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我们的特邀主持人简昉,长尚科技创始人及CEO


特邀主持人简昉,长尚科技创始人&CEO

关于本次论坛的精彩内容,包含各位嘉宾的演讲视频、PPT及文字,我们将联合喜马拉雅FM,制作成《新生活美学认知及场景应用》知识包,每份售价19.99元,在喜马拉雅FM上进行销售,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青年文创专项基金,用于支持藏地文创事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现场体验感十足,我们以新生活美学为指导,在论坛过程中用各种方式帮用户做表达。情绪暗淡症、朋友圈戏精症、浪漫萎缩症、脱单低能症……各位,你有病吗?我有药!开个玩笑!现场美轮美奂的治愈门吸引了大部分人的关注,在论坛未开始前,大部分听众都在扫描二维码,测试自己病入膏肓的程度,顺手达成获取“解药”成就,同时还能寻找自己的“病友”。

论坛背景介绍

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大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域的首个学院奖,始创于2015年,是一个艺术、科技与商业的跨界创新全球竞赛。大奖以浙江省人民政府为指导,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於2018年5月6日至5月10日即将迎来第三届盛会。本次大奖恰逢“包豪斯与东方”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八周年与2018设计中国产业论坛的举办,协同杭州市上城区政府共同打造 2018DIA“金智造”创新周。创新周活动冀望以全球设计视野为支点,坚守设计人文精神,主动拥抱科技变革,积极探索未来设计教育、设计产业的创新之路。

本次创新周活动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中国设计智造大奖总决选及大奖佳作展暨国际设计与产业对接会;第二部分为全国工业设计教指委委员会年度会议;第三部分为2018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设计中国产业论坛。其中,研讨会将以设计驱动未来及双一流引领下的设计学科建设两大方向发声。设计中国产业论坛则分为四大版块,分别从人工智能、特色小镇、新生活美学及区块链经济四个角度深度探讨与设计智造的联接。

关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青年文创专项基金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青年文创专项基金(下文简称青年文创专项基金)于2017年9月应时而生,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西藏坐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立和管理,在全国上下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响应习近平主席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背景下成立。 

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旨在用设计的力量,为藏传手工艺赋能,重新定义美学体验,开创新美学生活方式,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生活设计的融合,实现活化传承,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富民兴藏”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您能认可我们传承、保护藏文化与藏传手工艺的公益理念,我们希望与您携手,为雪域高原的文艺复兴和文创事业贡献力量。

我们期待您的联系。

感谢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努力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