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细数那些被驳回的设计方案(组图)

细数那些被驳回的设计方案(组图)

2018-05-15 09: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林凡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悉尼歌剧院的另一个版本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

如果你喜欢悉尼歌剧院的帆船造型,那么别忘了对芬兰裔美国设计师艾罗·沙里宁(Eero Saarinen)保有一份谢意。如果不是他,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可能是另一种方方正正的模样。

1940年代,时任悉尼音乐学院院长一职的尤金·古森斯(Eugene Goossens)向政府提议,希望建造一个能够表演音乐剧目的大型剧院,他同时提交了自己的设计手稿,一座中规中矩的方形建筑物。

全世界其他的建筑师们也陆续投来了自己的手稿,然而,直到1957年,建筑方案都一直没能决定。那一年,美国人沙里宁加入了评审团,他浏览了所有的方案,却都没有能让他眼前一亮的。无奈之下,沙里宁开始翻阅那些已经被淘汰的设计方案,没想到一下子相中了一份帆船造型的手稿,其主人是当时默默无闻的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Jørn Utzon)。在沙里宁的强烈推荐下,乌松的方案得以被采纳,也就有了今天这座在悉尼海湾旁闪烁着贝壳版光泽的白色歌剧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