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细数那些被驳回的设计方案(组图)

细数那些被驳回的设计方案(组图)

2018-05-15 09: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林凡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伦敦塔桥有鲜明的维多利亚时代特色

当时看来颇为未来感的另一种设计

伦敦塔桥

有着古朴塔楼的伦敦塔桥是如今泰晤士河上最受瞩目的建筑,也是伦敦的象征之一。这座1894年对公众开放的大桥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桥分两层,平时车辆行人走下层,当有巨轮来时,下层桥面能自动往两边翘起,让船通过,而行人和车辆则改由上层通行。这样,桥梁除了起到连接陆上交通通路外,也不会阻碍船只在水上航行。

塔桥在设计时曾收到过超过50个方案,其后争议不断。直到1884年,由建筑师霍瑞斯·琼斯(Horace Jones)提出的带有鲜明维多利亚时代设计风格的方案才获批准。下图为当时风头很健的另一设计,看起来未来意味浓厚,由建筑师F.J.帕默提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