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将邀请你到“中华文化客厅”做客(图)

故宫将邀请你到“中华文化客厅”做客(图)

2018-05-15 09:31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日前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项目。据介绍,中华文化客厅项目的构成主要包括“文化体验”“文创项目”“健康养生”“价值传播”四大板块,将开展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中医药养生等多方位的体验项目。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认为,这是一次强强联手的合作。他表示,“随着故宫开放面积的增加,应该让这些文物说话,讲故事。这些文物,加上已经开放的文物修复、数字故宫及故宫近些年结合现代生活研发的文化产品等,这些共同构成故宫独一无二的文化空间。所以,现在故宫的定位是艺术的殿堂,学习的园地,文化的绿洲。希望观众进到故宫后,不再是匆匆的游客,而是能更多感受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享受一次深度的文化探索之旅。”

单霁翔说,故宫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整合这些功能,“现在有了与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合作,建设中华文化客厅这一项目。未来,中国古代文化在世界格局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都能在中华文化客厅中得到展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