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看起来像肉的石头价值几何美媒关注中国肉形石收藏(图)

看起来像肉的石头价值几何美媒关注中国肉形石收藏(图)

2018-05-16 11:30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译:李莎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美媒称,一些中国石头收藏者更喜欢玉石,有些更喜欢石灰石,而肉形石同样获得收藏者的青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3日报道,比起玉石,中国石头收藏者蒋遂安则更喜欢看上去像猪肉的石头。出现在蒋先生家周围河床上的石头呈现玫瑰色或焦糖色,这让它们看起来很像一块块肉。多年来收藏了几百块石头的蒋先生说,它们“看上去就像刚从锅里捞出来的猪肉,有些是炖的,有些是先煎后炖的或者油炸的”。

报道称,它们来自“肉形石山”。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这些岩石被冲到了河里,在中国中部山区被很多收藏家发现。鲁山拥有一家专门的肉形石博物馆,并计划再建一家。去年,一个当地肉形石研究委员会成立,目前有数百名成员。他们需要蒋先生的专业知识,以便为什么算是好肉形石制定正式的分类。

报道表示,鲁山成为肉形石文化中心的努力遭到中国其他地区的收藏者反对。他们说,蒋遂安的分类体系更青睐鲁山的石头。中国北部康保县的59岁收藏家张耀文说:“我们当然反对。如果鲁山想要在全国推广自己的标准,那是不可能的。”

报道称,鲁山等地方政府希望肉形石能吸引投资和游客。鲁山的发展十分落后,那里是山区,农民在路边兜售蘑菇和蜂蜜。

在全国范围,肉形石岩样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那些最像肉的石头可以卖到数千美元。

据报道,河南省政府去年底公布的《鲁山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标准将肉形石分为十几类。其中对什么样的岩石看起来像牛肉、培根和鸡肉进行了定义,并称高品相的石头应该看上去有“肥肉”、“瘦肉”和“肉皮”,并且有“毛孔”。岩石以100分为满分进行评分。对鲁山标准持批评态度者称,几乎没有哪个地方能满足所有这些特征。

报道称,中国对肉形石的欣赏已有数百年历史。肉形石中有不同含量的石英和硅;一些岩石的铁含量高,会令颜色发红。河床和温泉令岩石的色泽更加温润。

65岁的蒋遂安说,起草鲁山肉形石标准并非易事。这项任务包含有关命名的激烈争论,包括这些石头应该沿用一直以来的习惯称作“肉石”还是称作“肉形石”。他说,后者胜出了。他说:“那听起来更科学。”

他说,鲁山标准可以作为其他地方的参考,并不是要成为规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