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布朗库西雕塑《少女的风姿》4.5亿成交(组图)

布朗库西雕塑《少女的风姿》4.5亿成交(组图)

2018-05-16 11:4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南希·库纳德,1925年,Man Ray摄  照片: Fine Art Images / HIP / TopFoto。 ? Man Ray Trust/ADAGP, Paris and DACS, London 2018南希·库纳德,1925年,Man Ray摄  照片: Fine Art Images / HIP / TopFoto。 ? Man Ray Trust/ADAGP, Paris and DACS, London 2018

库纳德反对传统,曾公开藐视性别、种族、阶级和国别的界限,因此布朗库西称其为自由二十世纪的化身——扬时代精神,为时代而生。布朗库西曾回忆道:“她的一举一动都展现着那个时代的精神与风韵。”然而,库纳德却从未为布朗库西担当模特,她在数年之后才得知布朗库西创作了一件以她命名的雕塑作品。在此作品中,布朗库西却以极度凝练的载体成功捕捉了库纳德的优雅美丽与独特风韵,精确描摹个人特色的同时又超越了个体特征。

1955年,斯塔福德伉俪在朋友的建议下参观了布朗库西的工作室。1930年代从罗马尼亚移民到巴黎的斯塔福德先生非常珍视这次与罗马尼亚同胞布朗库西会面并了解其作品的机会。当这对夫妇来到他的工作室时,便深深被布朗库西作品的美所震撼。斯塔福德先生于次日返回工作室买下了《少女的风姿(南希。库纳德)》这件作品,并将它送给斯塔福德太太作为其28岁的生日礼物。这件雕塑对斯塔福德夫妇的收藏而言极具代表性。在之后的62年中,这对夫妇曾慷慨地将它借给一些著名机构展出,包括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美术馆、蓬皮杜中心以及美国新奥尔良艺术博物馆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