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天津博物馆:清代中期宫廷与扬州画派中的绘画脉络(组图)

天津博物馆:清代中期宫廷与扬州画派中的绘画脉络(组图)

2018-05-30 11: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 冷枚 《梧桐双兔图》故宫博物院藏清 冷枚 《梧桐双兔图》故宫博物院藏

清代康熙末至乾隆、嘉庆年间,随着政权的逐步巩固,社会日趋安定,经济获得持续发展,绘画领域也呈现出繁荣的景象。“宫廷绘画”可谓名家辈出,人物画家如郎世宁、冷枚、丁观鹏;山水画家如袁江、袁耀;花鸟画家如蒋廷锡、邹一桂,等等。这些画家的出现,都为清代中期宫的廷绘画增添了不少色彩。然而“扬州八怪”也诞生于同一时期,且在画史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近日,在天津博物馆开展的“清代中期绘画特展”,较为全面地向观众展示了这一百年间绘画取得的成就与艺术特色。

近日,“清代中期绘画特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展。这是继2017年“清代前期绘画特展”展出后,天津博物馆推出的又一清代绘画主题展览。据了解,“清代中期绘画特展”也是天津博物馆庆祝百年华诞的重要展览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