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创造的力量 美国19世纪专利模型展亮相国博(组图)

创造的力量 美国19世纪专利模型展亮相国博(组图)

2018-05-31 09: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展品之一:改进型保险箱

“创造的力量——美国19世纪专利模型展”3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展品来自美国哈格利博物馆与图书馆的60余件1830年至1890年期间的专利模型,以及1件由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及其国务卿和司法部长于1797年共同签署的专利批准文件。

美国是世界上较早实施专利制度并且独具特点的发达国家,关于提交专利模型的规定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当时的官员们尚不足以仅通过图纸就能判断该专利是否确实能对生产起到促进作用,所以专利法规定每一项发明在申请时,除了要包含详细说明的图纸、文字说明之外,还需要提交一件等比例模型,规定模型的任意一边不能超过30.48厘米。同时,专利申请人为了给专利审查人员留下深刻印象以便更容易获得通过,往往会请专业工匠打造精美的模型,因而使得这些专利模型兼具了实用性和艺术性双重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