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四川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开园(图)

四川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开园(图)

2018-05-31 09:35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付远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img

近日,四川邛窑考古遗址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邛窑考古遗址公园占地面积300亩,共有窑包14处,已顺利完成第三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立项工作。据介绍,该公园目前已成立邛窑大师工作站、师徒制文创培训学校、文博创意研发中心等“一站四中心”,成功引进1个国家级大师团队,28位知名大师和11家社会机构入驻;正与四川大学合作,研究复原汉代临邛冶铁技术,引入现代铁艺文创,打造邛崃特色文创产品;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合作,成立邛窑文创研发中心进行文创产品研发;引进韩国郑东熏教授进驻示范区,参与陶瓷教学和研究,组织参与国际交流。

依托邛窑遗址,邛崃市正按照“一个遗址公园、三大文博产业”总体思路,深耕南方丝绸之路文化,凸显邛窑文化元素,培育邛窑文化核心IP,大力发展“文博文创+”产业,着力形成以文博休闲、文化旅游、文创设计为主导的“成都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