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佳士得证实征得苏轼画作 真赝仍存疑(组图)

佳士得证实征得苏轼画作 真赝仍存疑(组图)

2018-06-04 10:58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肖永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枯木怪石》《枯木怪石》

近日有消息称佳士得拍卖行征集到宋代苏东坡画作《枯木怪石图》,估价最少HK$4.5亿。作为“公认不超过3件的苏东坡传世作品”之一,《枯木怪石图》的现身,无论在业内还是业外,都将引起高度关注。关于此件作品的真伪考证、学术价值、文化意义。”

佳士得相关人员昨天接受“澎湃新闻·古代艺术”采访时表示,目前佳士得暂时还没有更多信息,但可以分享的是,“佳士得很荣幸能够征集到这件极其罕有的作品,我们将之后进一步公布详情。”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此画清初藏黔南王沐府,或是在抗战全面爆发的1937年流入日本。

一些古书画研究者对澎湃新闻表示,“《枯木怪石》自从被贴上苏东坡的标签,是不是真迹已经不重要,因为现在也找不到更好的‘苏轼画’来替代它……然而相比较而言,这件作品是最为可靠的。”

对于其后的米芾之跋,一些书法界人士认为用笔飘忽,少意气,或与画作同样存在真赝之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