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 怎能“娱乐化”地引导公众(组图)

博物馆 怎能“娱乐化”地引导公众(组图)

2018-06-05 08: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津博物馆成立100周年暨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启动仪式。

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日前在天津博物馆举行。与会代表就中国博物馆事业面临的发展良机与复杂挑战,分享了各自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及激励、文物保护、文创、新媒体、新技术利用、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与会人士同时认为,在“泛娱乐化”时代,博物馆面对大众的原则不能变,但博物馆的引导方式不能变得娱乐化。

2018年6月,天津博物馆迎来了成立100周年,同时“中国博物馆协会区域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也在天津博物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20家博物馆、纪念馆的馆长、工作人员及文博界专家学者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博物馆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周末、节假日在博物馆门口排队入场参观已成常态,公众的关注促使博物馆人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数字时代的到来,也激励博物馆人更新理念,开拓创新。在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看来:“中国博物馆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同时也面对着更加艰巨复杂的使命和挑战。博物馆不再是高高在上,孤芳自赏的神圣殿堂,而更应成为传承传播中华文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社会教育机构。”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