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通天河流域发现距今约2000年大批古岩画(组图)

通天河流域发现距今约2000年大批古岩画(组图)

2018-06-05 08:46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记者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称多县文联工作人员在该县称文镇白龙村发现143个古岩画群,其中最早的岩画个体距今约有2000年历史。   5月初,白龙村群众在该村科哇、布日两地发现大批刻有古朴图画的石板,第一时间将线索上报。称多县文联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初步断定这些石板为古岩画,共609幅,分属于143个岩画群,画面内容涵盖动物、人物、自然、星空等。   此次实地考察调研期间,一幅奇特的古岩画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该岩画绘有一个站立的人物,左手举着一面类似旗帜的物体,右手作挥手或敬礼状,从口型来看似在呐喊,画面生动,所绘图案在同时期的古岩画中较为罕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