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混搭的“童年”(组图)

混搭的“童年”(组图)

2018-06-12 11:59 文章来源:LC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田名网敬一 ©Keiichi Tanaami

Photo by Keizo Kioku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NANZUKA

波普艺术的领军人物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是捷克移民的后裔,出生在美国匹斯堡的一个贫民区。1930 年,是美国大萧条的顶峰期,他刚好两岁,食物短缺是常有的事。

小时候,安迪曾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常常闭门不出,抱着玩偶,躺在床上听收音机。他不爱说话,极其敏感,总觉得自己在同龄人中不受欢迎,没有人会对自己倾吐心事。

还好,母亲给了他很多关爱,不时找来彩色杂志和漫画,这无形中影响了安迪日后的作品。

在大洋彼岸也有一位艺术家,他与安迪相识,被视为日本波普艺术的殿堂级人物和前卫艺术的开拓者,他是田名网敬一( Keiichi Tanaami )。

不同于安迪的繁杂,田名网的作品用色独特,像画布上跳动的音符,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但背后却是一部与童年创伤经历紧密相关的图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