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诸“神”的造像(组图)

诸“神”的造像(组图)

2018-06-13 12:01 文章来源:不见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佛造像:铜度母像

展品年代:10-13世纪

风 格:尼泊尔风格

鼎盛时期:10-13世纪

尼泊尔风格特点:

头大肩宽、造型浑圆;

身体比例匀称、结构合理;

袈裟、裙薄衣贴体,素面无纹;

勾勒出躯体轮廓线。

我们提及西藏,提及藏密,总是十分模糊,而且总感觉高原之上那么神秘,好像看不懂也是应该。

但是万物都有源流,首都博物馆2018年已经开了一阵子的《天路文华》展就是一个梳理出西藏地区发展脉络的历史文化展,展览中出现的藏传佛教中造像、唐卡的不同风格演变,从而认识诸“神”的样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