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另类花道 参悟生死(组图)

2018-06-13 12:11 文章来源:Yayaworld日本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川幸夫在插花世界里登场是在昭和时代兴起的新插花潮流的最盛时期。古老的插花流派,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固执于坚守传统。新生的流派则摸索从名为传统的枷锁中解放出来的自由插花。这两者都肯定是为了将插花艺术的接力棒交给下一世代而在努力抗争、是一种美好的态度。传统者一边憧憬着新颖一边敬而远之,新生者虽然反抗着陈旧却也无法坦率地低头认输。刺向这令人焦灼的插花世界的动荡不安的正是中川幸夫的插花。

“即使形式可以被教授,激情也无法被教授”。

中川对插花这一行为追根溯源、坚持自己的激情反复进行插花的姿态,正是对此话的证明。

解开插花的史实,据说插花发源于室町时代足利义政的美学结晶——东山文化。在那摒弃虚饰、形成令清净之心沉静的空间的时代,同时也是以血还血的战乱之世。在日常与非日常背对而立的夹缝中产生的最初的插花形式是立花,也称“立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