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2018-06-13 12:1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4

清雍正 珐琅彩万花锦纹碗

尺寸:直径10.2cm

估价:RMB6,000,000-10,000,000

专场:胤禛十二美——雍正御制瓷器撷珍

彩料的问题解决了,该轮到瓷胎了。烧造珐琅彩瓷器时用来做胎的白瓷器,最初是使用内府旧藏的明代甜白釉瓷器为坯,这种做法在康熙、雍正时期都很流行。由于用旧器为胎,往往受器型制约、不尽让人满意,所以在康熙时期就开始烧造专门供内府作坊用为珐琅彩瓷器胎料的瓷器。据《活计档》记载,雍正四年开始对窑厂制度进行改革,使得做胎的白瓷器质量有所提高,至此御窑厂便不断烧造白瓷器呈进以备烧珐琅用,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藏瓷中,有一些署“雍正年制”或“乾隆年制”的白瓷器和珐琅彩瓷器的造型相同,说明它们原本有可能是当时御窑厂进呈的以备烧珐琅用的白瓷器之一。此时白瓷薄胎,比康熙朝色地更能突出彩料的玻璃质感和鲜艳色调,因而雍正珐琅彩大多绘于素白器上,也有少数袭用康熙时那种蓝、红、黄、绿、紫、黑色地装饰。专为施彩用的素瓷,都经过精心筛选,雍正会亲自过问珐琅器彩料、图样、绘图、器型等方面的内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