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一件器物 一代帝王(组图)

2018-06-13 12:1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左:清雍正 珊瑚红地洋彩九秋同庆花卉纹碗

尺寸:直径13cm;直径13.2cm

估价:RMB6,000,000-8,000,000 

专场:胤禛十二美——雍正御制瓷器撷珍

右:清乾隆  红釉小碗

尺寸:直径11.3cm

估价:RMB20,000-30,000

专场:陶珎——明清瓷器艺术

这张由小艺君编排的图片和文章最先那张图片寓意正好相反,这两件皆为2018年嘉德春拍中的拍品,只是专场不同。不过小艺君还是接着说雍正瓷器。珊瑚红地的瓷器,创烧于康熙时期,盛于雍正、乾隆,生产数量颇多。它是使用吹釉法将釉料吹于已烧好的白瓷上,再入窑低温烧成。珐琅彩、洋彩和粉彩是不同时间、不同人群对同一种釉上彩瓷器的不同称法。关于珐琅瓷、洋彩和粉彩的学术问题依然不在这讨论,单从此件珊瑚红地洋彩九秋同庆花卉纹碗可以看出,珐琅彩,尤其国内珐琅彩料的研制成功对彩瓷发展的影响。在釉色匀净的珊瑚红地上绘九种秋天盛开的花卉,从画法上亦极具西洋风情,使用珐琅白料点饰光点,令花纹更富立体感;或在花叶上以渲染白料方式,表现枝叶的光影明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