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这边风景独好(组图)

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这边风景独好(组图)

2018-06-15 10:0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莫奈《圣拉扎尔车站外景》(左)及毕加索《扶手椅上的女人(朵拉·玛尔)》

本季度的佳士得伦敦“二十世纪艺术周”将于6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将通过包括一场网上拍卖在内的六场拍卖,呈献众多来自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大师的经典杰作。其中,最惹人瞩目的莫过于将于6月20日举行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领衔登场的重点拍品包括巴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扶手椅上的女人(朵拉·玛尔)》、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圣拉扎尔车站外景》以及卡济米尔·马列维奇(Kazimir Malevich)《风景》。

莫奈闻名遐迩的“圣拉扎尔车站”系列由12幅油画组成,此作正是其中之一,描绘现代化火车站的景观。马列维奇的风景画则来自“红色系列”(The Red Series),以独特笔触和鲜明色彩著称,饶富野兽派和立体主义风格,亦是马列维奇步向至上主义的例证。毕加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绘制的《扶手椅上的女人(朵拉·玛尔)》属于重要的全幅肖像系列作品,过往甚少展出,画中人为毕加索当时的灵感女神朵拉·玛尔(Dora Maar)。

其他焦点拍品还包括乔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的罕见野兽派风景画;弗兰茨·马尔克(Franz Marc)以马匹为题的灵动水粉画;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的珍稀早期雕像;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的现代生活风景画以及雷尼‧马格利特(René Magritte)早期绘就的著名叶鸟图像画作等。拍卖更网罗知名印象派女艺术家的杰作,包括卡米尔·克劳戴(Camille Claudel)的4件雕塑,以及伊娃·冈萨雷斯(Eva Gonzalès)和贝尔特·莫里索(Berthe Morisot)的作品。

源自瑞士重要画商马克斯·G·博拉格(Max G. Bollag)的个人珍藏也会隆重登场,其中包括毕加索和让·巴蒂斯特·卡米耶·柯罗(Jean-Baptiste-Camille Corot)的画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