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美术馆举办“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图)

中国美术馆举办“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图)

2018-06-20 11:3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资料图:“匈牙利当代艺术展”现场。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1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来自匈牙利艺术家的99件绘画作品及24件雕塑作品,其中不乏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匈牙利当代艺术精品,涵盖波普艺术、表现主义、抽象主义及现实主义等多种流派与风格,综合展现了匈牙利的当代艺术景观。

匈牙利的传统艺术深受欧洲中部和东部许多艺术传统的影响。20世纪60年代后,匈牙利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大量涌现,他们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寻求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此次展览中展出了维克托·瓦萨雷里、鲍娄格·拉斯洛、赞博·伊什特万、西科拉·道马什等代表艺术家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同时展出了大量玻璃艺术作品。匈牙利的玻璃艺术起源于19世纪,20世纪70年代后,玻璃艺术开始从工业设计中解放出来,创作观念得到转变,制作工艺不断提高,赢得了国际上的高度认可。此次展览中也呈现了匈牙利代表玻璃艺术家的精彩作品。

此外,展览还展出了围绕匈牙利音乐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及民间音乐学者珂达伊·佐尔丹为主题的作品,为观众提供更为丰富的观赏体验。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作为国家最高的美术殿堂,中国美术馆是中国对外艺术交流的重要窗口,致力于不断推动和增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此次“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正是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也将为中国观众提供了解匈牙利当代艺术的绝佳机会。

2012年,中国美术馆曾精心策划“开放与共融——中国当代艺术展”赴匈牙利展出,向匈牙利人民介绍异彩纷呈的中国当代艺术,深受匈牙利观众喜爱。时隔6年,相信此次“匈牙利当代艺术展”也会让中国观众感受到匈牙利当代艺术的独特风貌。

展览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将展出至7月20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