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乾隆唯一的铜质异兽宝玺1.11亿元成交(组图)

乾隆唯一的铜质异兽宝玺1.11亿元成交(组图)

2018-06-22 13:07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 郎世宁 乾隆朝服像轴 绢本设色清 郎世宁 乾隆朝服像轴 绢本设色

1735年,雍正皇帝薨逝,皇四子弘历继承皇位,年号乾隆,历史从此进入“乾隆时代”。按照通例,每当新皇帝继位,都要镌刻相应的宝玺,以为艺文鉴赏之用。据《乾隆宝薮》及现藏实物来粗略估计,乾隆帝一生所刻制的玺印数量多达一千八百余方,为历代之最。

故宫博物院藏(绘于乾隆元年)

6月19日晚,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古董夜场正在激烈进行,其中,乾隆皇帝御用玺印中唯一铜质宝玺——铜点金异兽钮“乾隆御览之宝”得到万众瞩目,此方宝玺以咨询价上拍,现场以48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买家与电话委托将近10分钟的拉锯战,价格逐步超越8000万,直至9000万,两位现场买家坚持加价,以50万阶梯继续,最终以9650万元落槌,加佣金最终以1.10975亿元成交,成为当晚古董之夜首件过亿拍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