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洛阳1210文物大案搁浅15年 有人私藏文物超博物馆(组图)

洛阳1210文物大案搁浅15年 有人私藏文物超博物馆(组图)

2018-06-25 09:09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02年12月,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白景福在举报信上批示,要求一网打尽洛阳宋氏兄弟文物大案。本文图片上游新闻图

据重庆晨报6月22日消息,2002年公安部督办的河南洛阳“12?10”文物大案,至今搁浅已有15年半。

“洛阳盗墓贼,不怕刑警队,傍上了高官保护我,任凭他再打黑;洛阳盗墓贼,不怕刑警队,邙山岭上摆战场,皇陵也敢毁……”

洛阳盗墓贼之歌下,“12?10”专案组核心成员在调查该案两年后,被悉数调离。

张太学,时任洛阳市公安局局长,河南警界传奇人物,“12?10”案还在侦破时,被调至河南省人民防空办任副主任,现已退休;

李小选,时任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刑警支队长,全国优秀警察,“12?10”案还在侦破时,被调至洛阳市政法委,任副县级巡视员,现已退休;

张建岳,时任洛阳市刑警支队党组成员、政工科长,“12?10”案还在侦破时,被调至监管支队任副支队长,现已病故;

……

唯一还留在刑警序列的是一名一等功臣,他时任刑警中队长,如今已连续14年担任了警犬队队长。

“12?10”专案组核心成员被调离刑警岗位的原因是省纪委查出刑警支队违规设立“小金库”。在2004年之前,从罚没款中返还,弥补办案经费不足,是公安机关的普遍现象。

这些被调离的核心成员在6月中旬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全国都在进行扫黑除恶斗争,前不久公安部针对重大文物犯罪又部署了一系列行动,搁浅了这么多年的‘12?10’大案不能再搁浅下去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