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陕西一大墓陪葬坑中发现已灭绝新属种长臂猿骨骼(组图)

陕西一大墓陪葬坑中发现已灭绝新属种长臂猿骨骼(组图)

2018-06-26 10:4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曾经分布的几种长臂猿。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摄中国曾经分布的几种长臂猿。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摄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25日正式对外公布,考古人员在陕西西安神禾塬大墓的陪葬坑中发现已灭绝的新属种长臂猿骨骼。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和英国动物学会等机构自2011开始,对位于西安市南郊神禾塬大墓(有研究者认为该墓墓主为秦始皇祖母夏太后)陪葬坑出土的长臂猿骨骼进行研究,通过形态观测、3D建模、16处标志点的测量确认,该长臂猿不同于现生的长臂猿属和已经灭绝的第四纪长臂猿属。

与现存的长臂猿相比,新发现的这个物种有着相对较扁平且较小的面部,且按该物种的大小来说犬齿特别的长。测量数据也和现在已知的四个长臂猿属没有聚合,通过3D数字扫描并将其形状与亚洲数百个长臂猿科动物以及德国和英国的收藏的标本进行比较,该物种特征十分突出,与其他属种明显不一样,因此分析应属于一个新的属种。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