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让我们聪明地参观美术馆(组图)

让我们聪明地参观美术馆(组图)

2018-06-26 10:44 文章来源:现代摄影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梵高 《向日葵》细节梵高 《向日葵》细节

是所有的美术馆、博物馆都值得一去,也不是一个美术馆里的所有作品都是最好的作品,值得你花很多时间去琢磨。所以要想更有意义地去参观美术馆,首先,得要找准什么是值得一去的美术馆,可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钱。

那怎么能知道哪些是好美术馆呢?不妨问问身边了解艺术行业的朋友,或者上网搜寻一下此类的信息。有的美术馆和博物馆,其地位和影响力足够成为你去到一个地方的全部理由。

例如,去了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就一定要去看看梵高博物馆,那里藏有世界上最多的梵高真迹;如果喜欢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瑰宝,那一定要去乌菲兹美术馆,这座始建于1560年的美术馆是佛罗伦萨留给全世界的宝藏;到了纽约就一定不要错过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或是去费城就不要错过了费城美术馆;总之,去专业的、知名的大型美术馆看一流艺术家的作品,一般来说不会浪费时间。

第二,去美术馆前最好明确自己的参观目的。

什么是“更有意义”的参观,也许每个人的理解和要求也不一样。遇见一个神奇的人工景色,成为拍照的神器,回来可以发朋友圈,这是一种参观的模式;有意义的观看,也可以是近距离地参观大师的作品,看到原作的细节,启发自己的创作;有意义的逛美术馆,也可以是看看当代艺术界的最新花样,看看有哪些新的视觉传达方案正在被研发,有哪些新的艺术议题正在被讨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