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春拍上的名人手迹及皇家金器(组图)

中国嘉德春拍上的名人手迹及皇家金器(组图)

2018-06-26 11:29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春拍进入第二天,中国书画、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瓷器及古董珍玩、邮品钱币四大门类共有14个专场举槌,体现了中国嘉德以学术引领市场的宗旨及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创新的策略,亮点频频闪现。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共有12件拍品破千万元,诞生了四项个人作品拍卖纪录,四个专场总成交额近4亿元;“玲珑室故纸”专场、“紫泥春华”专场斩获两个白手套,“旃檀林”佛教艺术专场、“扇苑善缘”专场成交率均达到80%以上。

邮品钱币

1

宋美龄《时代周刊》封面肖像   

领衔名人手迹 签名收藏

“名人手迹 签名收藏”专场敲响了春拍第二日的第一槌。本专场荟萃了历史上享有盛名的文坛豪杰、艺术巨擘以及政要名人的亲笔墨迹近140件,追溯人类求索的脚步,闪耀着璀璨的星光,也吸引了众多买家前来竞拍,全场总成交达623.24万元 。

这些亲笔信札、手稿、画稿、曲谱、签名照片等,不乏重要的历史见证。“鲍里斯·夏里亚宾《时代周刊》封面宋美龄肖像”记录了宋美龄一生中最为巅峰的时刻,也是中国抗战关键时期的历史一幕,受到买家的青睐,最终以94.3万元成交,领衔全场。

“波兰作曲家与钢琴家肖邦的亲笔信函”以69万元成交,“周恩来、宋庆龄、十世班禅、泰戈尔、甘地、胡志明、西哈努克、丘吉尔、艾森豪威尔、赫鲁晓夫、汤因比、梅纽因等亲笔签名著名印度诗人《泰戈尔生日书》” 以46万元成交,分列本场第二、三名。2002年世界杯“五冠王”巴西全盛时期全体球员签名球衣等拍品,勾起了球迷的世界杯情结,也被买家欣然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