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业内专家浙江论道 共商博物馆文创发展之路(组图)

业内专家浙江论道 共商博物馆文创发展之路(组图)

2018-07-02 08:4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活动海报。 童笑雨 摄活动海报  童笑雨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童笑雨) 在政策和资本的推动下,文创产品点亮博物馆商店,使之成为“最后一个展厅”。但在机遇来临之际,挑战也才刚刚开始。6月30日,来自国内博物馆行业的诸多专家齐聚于浙江杭州举办的“‘渚见未来’——2018首届良渚文博创意论坛”,共商如何助推博物馆文创之路走得更远。

2016年,一纸《关于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拉开了国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主动开发文化创意产品的序幕。但就发展现状而言,文创产品还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设计和制作水平较低和缺少既懂文博专业又懂设计营销的复合型人才等问题。

“做文创产品如同做菜。考古人员是农民,为其提供创意依据;设计师是厨师,进行创新;博物馆是饭店,为其打造流向公众的平台。“北京大学中国考古学研究中心主任徐天进通过这一比喻指出,要想破解文创产品开发难题,需要多方联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