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脉·心迹”中国画精品展将于7月7日在淮安开展(组图)

“文脉·心迹”中国画精品展将于7月7日在淮安开展(组图)

2018-07-05 08:3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作品《江南好》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作品《江南好》

中国画艺术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具有丰富而深厚的文化内涵,注重意蕴的心理寄托与书写形式美,与西方传统绘画相比,对造型技术性较少重视,从而“中西双方拉开了距离”(潘天寿先生语)。回顾20世纪中国画坛,大师迭出,如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潘天寿、刘海粟、傅抱石、李可染、李苦禅等。

基于美好的期望,本次展览坚持为民创作宗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充分展现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审美的文化自信,自觉坚守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其命维新的学术追求,推出一批学界专家赞赏,社会大众满意的中国画精品力作,力求为新时代中国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说,江苏是中国画的大省,从清代到现在,涌现了一大批江苏籍的画家,特别是近一百年来,大师级的画家中就有五位是江苏画家。

为了扩大展览的影响,宣示展览的意义,该展览继淮安之后,还将在苏州、扬州、南通、南京、北京等各地美术馆巡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