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以“新海派与当代”揭示水与墨(组图)

以“新海派与当代”揭示水与墨(组图)

2018-07-12 11:5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胡文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不同角度,探讨中国新水墨艺术发展话题的“水+墨:从新海派到当代”展览11日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

“水+墨”是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连续举办了6年的一项学术品牌展览。今年的“水+墨”展览以“新海派与当代”为主题,聚焦11位上海的新海派艺术家和对中国当代水墨进行实验的国外艺术家,集中展示了他们近几年来最新创作的水墨作品。

1

在展厅一角观摩的参观者

当年的海派绘画作为当时的一个创新画派,对中国书法和水墨画的发展曾产生了重要的影响。1980年代以后,上海的艺术家对于水墨的发展做了很多思考和探索,他们在水墨材料范围内进行试验和创新,并把水墨纳入到当代艺术的领域。本次展览邀请的7位新海派艺术家年龄跨度比较大,既有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的成熟艺术家,也有70和80年代的年轻艺术家,他们分别从抽象的角度、书写的角度、与影像、科技结合的角度等来呈现新海派当代水墨的发展。

仇德树、张健君、陈九是新海派艺术家中风格非常成熟但是一直在突破自我的艺术家。

“裂变”是仇德树持续创作的一个主题,也是他作品风格的一个象征。他通过撕碎宣纸的方法重构自由变化的线条,即裂纹。同时,“裂变”也暗喻了社会的巨大变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