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法国收藏家8000欧元拍下断头台:复制品 没铡过人

法国收藏家8000欧元拍下断头台:复制品 没铡过人

2018-07-16 10:3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个有150年历史的断头台在法国拍卖,这场拍卖引发争议和反对。最后,断头台以8000欧元的价格成交,买家是法国人。

拍卖行表示,这座3米高的断头台其实是一件复制品,而且从来没有铡过任何人的头,但是刀刃上却有几处凹痕。据介绍,这座断头台原本陈列在巴黎一个博物馆里,博物馆破产后,一个爵士音乐酒吧买下博物馆产权,将断头台送到拍卖行拍卖。

这场拍卖引起许多争议,法国拍卖业监管机构反对将这座断头台公开拍卖。反对声音认为,断头台和纳粹集中营受难者的衣服,还有折磨、虐待人的刑具一样,拍卖这些物品会伤害人的感情。

但是,断头台还是在7月11日在巴黎如期拍卖,起标价4000欧元,竞价只花了2分钟就成交。喜好收藏怪异物品的法国工业家费夫里耶(Christophe Février)以8008欧元拍得。

断头台起源于法国。在法国大革命期间,断头台是法国执行死刑的主要方法。1793年至1794年之间,有16000人被送上断头台处死,最有名的就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他的妻子玛丽皇后。法国最后一次以断头台执行死刑是在1977年,1981年法国废除死刑。

真正的断头台过去也曾经拍卖过,2011年,一座真正的断头台在巴黎以22万欧元的价格拍卖成交。2014年,另一座真的断头台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拍卖,估价4万欧元,但最终未能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