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2018-07-18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十三岁时,米开朗基罗成为了画家多梅尼科·基尔兰达约的学徒。年仅十四岁时,米开朗基罗的父亲说服了基尔兰达约,从而使米开朗基罗可以按照画家的标准向基尔兰达约领取工资,这在那时是极不寻常的事情。1489年,佛罗伦萨的实际统治者洛伦佐·美第奇要基尔兰达约把他最好的两个学生送来,基尔兰达约选择了米开朗基罗和弗朗切斯科·格拉纳奇。 1490至1492年间,米开朗基罗加入了美第奇家族设立的人文学院,学院倡导新柏拉图主义。米开朗基罗在贝尔托尔多·迪·乔万尼指导下学习雕塑。在学院中,米开朗基罗的世界观和艺术风格都受到当时最杰出的哲学家和作家(包括马尔西里奥·菲奇诺、若望·皮科·德拉·米兰多拉和波利齐亚诺)的影响。在此期间,米开朗基罗创作了浮雕楼梯上的圣母(1490-1492)和半人马之战(1491-1492-年)。后者的题材来自于波利齐亚诺的提议,作品是洛伦佐·美第奇的委托件。17岁时,贝尔托尔多·迪·乔万尼的另一位徒弟彼得罗·托里贾诺在一次争执中打中了米开朗基罗的鼻子,使得他破了相。后来所有米开朗基罗的画像中都体现了这一明显的面部缺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