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米开朗基罗:关于身体的秘密(组图)

2018-07-18 09:2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幼年的圣约翰洗礼像

幼年的圣约翰洗礼像

1496年6月25日,米开朗基罗抵达罗马,这时他21岁。同年7月4日,他开始为枢机主教拉斐尔·里阿里奥创作一件罗马酒神巴库斯的雕像,大小比真人略大。然而,雕像完成后,枢机主教却拒绝接收这件作品。巴库斯的雕像随后摆在了银行家雅格布·加里(Jacopo Galli)的花园里,成为他的收藏之一。

1497年11月,法国驻圣座大使委托米开朗基罗创作雕塑哀悼基督,这件雕塑后来成为米开朗基罗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委托合同在次年8月签订。作品完成时,米开朗基罗只有23岁。作品受到了时人的好评。据记载,雕塑完成不久,米开朗基罗得知有传言称雕像的创作者是克里斯多弗罗·索拉里,米开朗基罗随即在雕像中圣母胸前的肩带上刻下了MICHAELA[N]GELUS BONAROTUS FLORENTIN[US] FACIEBA[T](佛罗伦萨的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所作)。这也是米开朗基罗唯一一件有签名的作品。这件作品至今保存在梵蒂冈的圣伯多禄大殿里。近年,有研究者认为拉奥孔与儿子们并不是古罗马的作品,而是米开朗基罗在罗马的这一段时间里的创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