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卖之后的市场疑问(组图)

拍卖之后的市场疑问(组图)

2018-07-18 11:00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徐磊,宗泳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jpg

李可染《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1.265亿元 中国嘉德

据AMMA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度中国文物艺术品总成交额达278.5亿元,其中共计上拍20.19万件标的,平均成交率为43.99%。

随着西泠拍卖收官,有史以来拍卖最为密集、竞争最为激烈的2018春拍已基本落下帷幕。据AMMA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度中国文物艺术品总成交额达278.5亿元,其中共计上拍20.19万件标的,平均成交率为43.99%。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季春拍减量明显,体现出拍品征集的艰难,也凸显出拍卖行在拍品选择上的谨慎。从市场反馈来看,买家出价也显得尤为谨慎。

“减量提质”成行业共识

今年的6月可谓“史上最密集”的拍卖季,各家拍行的春拍都在过去的一个月内紧锣密鼓地展开。从拍场的整体情况来看,各家拍行都选择了减量策略,但“减量”并不意味着“减质”,不少拍企成交额都在拍品数量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基本与去年春拍持平,甚至有所上扬。

2018嘉德春拍总成交额达20.35亿元,其中有两件拍品迈入“亿元俱乐部”,30件拍品过千万元成交,8个专场斩获白手套。李可染《千岩竞秀万壑争流图》以1.1亿元落槌,加佣金最终1.265亿元成交,领衔嘉德春拍,宋刻孤本《石壁精舍音注唐书详节》以1.104亿元成交,刷新古籍善本拍卖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大观之夜”共计有100多件标的上拍,与2017年秋拍中的“大观之夜”相比拍品数量减少了近一半,但嘉德春拍中国书画共计斩获10.2亿元,与2017年春拍总成交额相比略有下调。

中国嘉德总裁胡妍妍表示,“本季春拍热而不燥,在经济大环境下,资金问题无法避免,但从收藏层面上来看,买家对艺术品的热爱和信心依然存在。此次嘉德春拍整体平缓,我们准备的拍品和布局很好地契合了市场,古籍部宋刻孤本1.104亿元的成交也足以证明拍卖市场的健康和繁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