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百名藏家公益行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在白洋淀举行(组图)

百名藏家公益行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在白洋淀举行(组图)

2018-07-19 06: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86355932.jpg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现场

 

由著名收藏家、赵北口“少林老会”第五任会长李和利组织的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于7月16日在河北白洋淀举行,来自北京古玩收藏圈、当地的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著名书画鉴藏专家董洪亮、赵北口村党委书记袁三强、赵北口“百年老会”会长李和利出席大会并致辞。

296068592.jpg

赵北口村党委书记袁三强致辞

 

此次比武大赛邀请北京古玩收藏圈近百人代表组成评委团,对参加比武大会的三十名学员评选并颁发奖品进行鼓励。活动让收藏家们体会了传统民间文化的魅力,现场收藏家积极为孩子们捐钱捐物,通过公益捐助给孩子们多添一点温暖,为传统民间文化做一份贡献,并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每年组织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为爱心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484692828.png

著名书画鉴藏专家董洪亮致辞

 

据了解,赵北口“百年老会”的历史可追溯到康熙年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目前“少林老会”是由李和利会长牵头,师兄弟自筹资金建立起来的非营利性公益性武术培训机构,并针对贫困、热爱武术的孩子提供一个免费习武的场地。

 

615121479.jpg

“百年老会”会长李和利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著名收藏家、“百年老会”会长李和利介绍说,“少林老会”初建于康熙年间,当时很辉煌,不知什么原因逐渐就消失了,抗战胜利后,赵北口一个武术爱好者、武痴范春城(“百年老会”第一任会长),绰号“范煞”,他和几个村里爱好武术的人,又把“少林老会”创立起来。儿时的玩伴有很多练武的,我是10岁左右开始学习武术,几个小伙伴一起在田地里练习,武术的相伴让童年过的很开心。20岁左右的时候,大家为了生活,为了让父母过的好点,为了爱人,大家都出去闯荡,“少林老会”就有慢慢的停了下来,就在2016年的腊月二十左右,村里收到了县文化给我们村下达指令,赵北口“少林老会”重建起来,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非常的激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百年“少林老会”得以重建。

1420264810.jpg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现场

 

百年光阴匆匆过,江山代有才人出。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成功举办,必将为“少林老会”的未来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让百年“少林老会”辉煌不减。

 

1939996622.jpg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现场

 

236396240.jpg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现场

339113789.jpg

 339113789.jpg

首届百年“少林老会”比武大会现场

 

67055397.jpg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薛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