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从毕加索到霍克尼 腊肠犬缘何成为艺术家的缪斯(组图)

从毕加索到霍克尼 腊肠犬缘何成为艺术家的缪斯(组图)

2018-07-19 10:1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毕加索与他的腊肠犬兰普毕加索与他的腊肠犬兰普

从毕加索到沃霍尔,腊肠犬一直是创意的伴侣。艺术家笔下的腊肠犬也显示出万般模样,腊肠狗爱好者大卫·卡普拉(David Capra)讲述了艺术家和腊肠狗的故事,其中也包括他自己:

悉尼表演艺术家大卫·卡普拉的缪斯是一只7岁的名叫Teena的巧克力色腊肠犬,当它还是一只小狗的时候卡普拉就被它如同小象一样的大耳朵和踩人鞋带的活泼模样迷住。在此之前卡普拉做了一些名为“腊肠狗的祈祷”(Prayers for Sausage Dog)的雕塑,或许是来自这些雕塑的召唤,Teena来到了卡普拉的身边。

也正因为有卡普拉这位艺术家主人,2016年Teena在澳大利亚一档早间电视节目中推出了属于它的、名为Eau de Wet Dogge的香水。更早的2014年,“Teena的沐浴时间”在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MoMA)“展出”,该项目邀请参观者为房间大小的“Teena”装置洗澡,Teena畏惧洗澡,这件装置作品联通了参观者和Teena的焦虑情绪,也有参观者给Teena留言说“克服它,它只是洗澡”,“浴室会让你感到新鲜,从浸泡你的爪子开始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