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七里港书画社成立(图)

七里港书画社成立(图)

2018-07-22 16:5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俊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翰墨书香蕴诗意,传统文化树经典。7月18日,七里港书画社成立,浙江省乐清市副市长陈微燕为七里港书画社揭牌。来自市内外的100多名嘉宾和社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七里港位于东海瓯江入口处,1919年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提出建立港区的构想如今已成为现实,七里港区的开发被列入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已成为温州和乐清市的一方投资热土。七里港人历来勤奋好学,崇尚中国传统文化,故此地有“书画之乡”和“棋乡”之誉,并曾荣获浙江省级、温州市级多项荣誉称号。特别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七里港涌现出一批文人墨客,他们积极唱和,切磋书画艺术、诗词等传统文化艺术,一时蔚然成风。1990年4月以陈云谷、叶际宣、陈嘉熙、郑奇荣等为代表创建了七里港书画学会,著名书画家陈云谷先生亲任会长。有了书画组织后,活动更为频仍,交流益加活跃,诗书画印诸方面在闻名遐迩,涌现出郑中才、郑碎孟、陈宏等一批七里港书画精英,为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有的作品入选省级和全国展览并获奖,有的作品被重要场所收藏悬挂,有的作品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有关书画专业书刊刊出,还有部分作品漂洋过海,被国际友人收藏。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七里港书画社社长陈宏介绍说:“成立七里港书画社的初衷就是继承和弘扬以陈云谷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书画家所重视的传承书画文化精神,也是为书画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书画技艺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学习书画、喜欢书画,以提高社区文化建设水平,增强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七里港书画学会成为当年我们这一代七里港人的学习平台,那时我和陈宏、黄晓呈、郑碎孟等经常到陈云谷先生家里,聆听老人家的谆谆教导。多年来,我和我的学生们从未停止对书画艺术的执着求索,在各自的修行中,收获各自的成果。”著名书画家、上海建桥学院特聘教授、七里港书画社名誉社长郑中才说,“成立七里港书画社将继续发扬先生的慎独、笃学的优良传统,将先生的精神传递的同时,并以此为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书画活动中,期待家乡盛行书画艺术之风,尊重前贤,勉励后学,以传统为基础,不断探索,创作出更多更具特色的新作品来。”

据了解,七里港书画社已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他们将开展为社区群众义务写春联、为社区学生开书画公开课、举办书画作品义卖等活动,让书画艺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