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看世界一流建筑设计展(组图)

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看世界一流建筑设计展(组图)

2018-07-25 08: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联酋苹果迪拜购物中心 (C)Nigel Young ? Foster + Partners

2018年7月24日-10月7日,由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可持续人居|共享的未来”展览举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简介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于2016年9月10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成为中国高校博物馆中的一支新生力量。建筑由瑞士著名设计师马里奥·博塔设计,建筑面积30000平米,展览面积9000平米,划分为14个展厅,建筑共有四层,中心对称、功能齐备。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现有藏品13000余组件,品类包括书画、织绣、陶瓷、家具、青铜器及综合艺术品等6大类。藏品绝大多数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自1956年以来的收藏,少量为校友及社会贤达捐赠。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以“彰显人文、荟萃艺术,精品展藏、学术研究,内外交流、资讯传播,涵养新风、化育菁华”为建馆方针。除设有展览、典藏、研究、公共教育等主要职能机构外,将重点在展览策划,精品推介、举办各种学术活动,开展公共服务,打造教育平台方面,为传播历史人文艺术和现代科技创新成果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简介

英国福斯特及合伙人建筑设计事务所是一家植根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建筑、城市规划及设计事务所,由诺尔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于1967年创立。在此后的五十余年中,他和他的团队共同打造了享有国际声誉的事务所,提供富有创意和开拓性的设计,一步步发展成为一家具有民族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的独立事务所。事务所将建筑设计与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和工业设计、建模和电影制作、航空科学等众多专业进行整合,形成了紧密联系的学院式工作环境。这些不同技能让事务所有能力应对各种项目,尤其是那些非常复杂且规模庞大的项目。事务所以设计为工作核心,在建筑、空间和城市设计过程中倾听、质疑并创新。

一系列的建筑设计作品为事务所赢得了国际声誉,其中包括纽约赫斯特集团总部大楼、瑞士再保险公司伦敦总部大楼、香港国际机场、柏林德国国会大厦、大英博物馆大中庭、汇丰银行香港和伦敦总部、伦敦ME酒店、上海外滩金融中心、毕尔巴鄂地铁站、尼姆方形艺术馆、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可持续开发项目,以及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中心。近期作品还有:香港美利尼酒店、伦敦的Crossrail Place、波尔多玛歌酒庄、深圳小径湾大学,以及伦敦彭博社欧洲新总部大楼。目前,事务所参与的项目还包括大同艺术博物馆、深圳大疆总部、佛罗里达州诺顿美术馆和苹果公司加利福尼亚总部项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