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翁同龢五世孙捐赠清王翚《长江万里图卷》(组图)

翁同龢五世孙捐赠清王翚《长江万里图卷》(组图)

2018-07-30 13:0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宗禾 王立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0年,翁万戈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明代吴彬绘《勺园祓禊图》2010年,翁万戈先生向北京大学捐赠明代吴彬绘《勺园祓禊图》

此次在百岁诞辰上捐赠的翁同龢家藏之清代王翚《长江万里图》,峰峦起伏,城郭隐见,得江山千里绵络之致,可谓其生平第壹杰作。此作品在第壹收藏家张榕瑞于1700年左右装裱后,原装保存至今,在翁家已逾一百多年。

《长江万里图》的作者王翚(1632-1717),字石谷,号臞樵、耕烟散人、清晖主人、雪笠道人、天放闲人等,江苏常熟人。自幼嗜画,似有夙慧,曾奉诏作《南巡图》称旨,康熙赐书“山水清晖”,因以为荣。晚岁辞官家居,侍母之暇,未尚辍笔。能以南宗笔墨写北宗丘壑,为虞山派之祖,有“画圣”之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