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英雄相惜,互为勉励:吴冠中与周韶华——艺术作品比较鉴赏暨新书发布会太和举行(组图)

英雄相惜,互为勉励:吴冠中与周韶华——艺术作品比较鉴赏暨新书发布会太和举行(组图)

2018-08-08 09: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延风接受媒体采访.jpg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延风接受媒体采访

 

周韶华版画全球首发,让艺术理念普及

年已九十的周韶华先生虽然已经头发花白,但是依然精神矍铄,这大概就是艺术的力量吧。他在开幕式上感慨良多,他视吴冠中先生为兄长,因地域之远,难以面见,与兄长之交,多为书信往来。严酷的岁月里,每当自己黯淡沉郁,兄长的信即是鞭策,抚慰并支撑其捱过难关,今日之展览,一为思念,二为致敬。周韶华先生说,“我跟吴冠中一直都是以‘同一个战壕的战友’相称的。”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张延风对吴冠中和周韶华的艺术颇有研究曾写过多篇研究性文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到,“吴冠中无愧是美术界思想解放的先锋、现代艺术的前驱。吴冠中认为,形式不是肉,内容不是骨,它们的关系不是肉附着在骨上的从主关系,他提出一个新的概念——‘骨髓’。在骨髓里,血和骨紧密结合,不分彼此。造型是骨,是作品之架构,意境与思想是血脉,是作品之内涵。吴冠中在北京呐喊,周韶华在南方呼应。对于吴冠中的理论破冰之举,周韶华完全赞同,坚决支持。周韶华认为阻碍传统艺术发展的症结在艺术的僵化和老化。他以现代人的眼光和胸怀,站在时代的高峰,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解决这个世纪难题。”

本次展览上展出的吴冠中的版画作品由吴冠中艺术中心提供,而周韶华的版画则为全球首发,贾廷峰坦言,“我希望版画的形式能够铺开来,让大多数人可以拥有,进而可以普及艺术家的艺术理念与思想。”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