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水起风生—浙派水彩、粉画邀请展在威海佳润文化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水起风生—浙派水彩、粉画邀请展在威海佳润文化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2018-08-16 18: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8月16日上午10:00, 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水彩画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环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环翠楼街道办事处、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协办,由威海佳润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水起风生——浙派水彩粉画邀请展”在威海佳润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由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军主持,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教授、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主席周崇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秘书长、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明慧,浙江省美术家协主席团成员、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郑士龙,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邱兴雄、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沈中,浙江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钱慧溟,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张成毕,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朱涛,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山东水彩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东方,威海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会长张建岭,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调研员于新建,威海油画学会主席吴晓林,威海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高迎春,威海佳润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圣阳,还有区文广新局,威海市美协、环翠区美协的会员,环翠楼街道负责同志,威海市文化企业负责人,威海市广大市民及美术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建岭、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山东水彩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东方、中国美术学院绘画学院教授、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主席周崇涨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艺复兴后,水彩画渐露头角,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是西方绘画系统中的重要画种之一。和油画一样,在传入我国后,经过几代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水彩画和油画都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尤其是水彩画,进入新世纪后,更是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浙江在中国水彩画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来自浙江全省各地的72位优秀画家的210幅艺术画作同时亮相,展现了浙派水彩、粉画在新时期发展的整体面貌,这是在威海首次举办浙派水彩、粉画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的视觉大秀。

    浙江是充满着艺术气息的江南美地,浙江水彩画协会是最早成立水彩画协会的省份之一,老一辈的艺术家们和当代的中青年水彩画家们在水彩画的创作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中国水彩画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山东省水彩画协会一直与浙江的水彩画家们保持着积极的交流。威海是山东半岛最东段的美丽海滨城市,山海岛林泉,星罗棋布,山与海的交汇,形成了独特的美丽景观,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此次展览为两省的艺术画家们提供了广阔的交流空间。

    这是在威海首次举办浙派水彩、粉画的邀请展,此次展览,使两地有了更多的艺术交流和互动,进一步丰富了威海“中国•油画小镇”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为威海市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建设国际化城市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展览位于威海佳润美术馆(环翠区和平路152号),

    展期将持续至2018年9月1日。

    对公众公益展出。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