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青莲寺古彩塑何以“宛若新生” 修复方称仍在修复(组图)

2018-09-14 10:2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莲寺上寺外景

北宋太平兴国三年(978年),上院被赐名为“福岩禅院”,下院仍称古青莲寺,至此两寺分立。福岩禅院明代复称青莲寺,之后青莲寺、古青莲寺之名沿袭至今,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寺创始建于隋唐,属净土宗,弥勒净土派,且保存下来的建筑、碑刻、题记丰富,此次流出的修复照片多来自上青莲寺。事实上,青莲寺上、下寺都在此次修复范围中,目前只对相关的施工大殿做轮流性的关闭。

其中释迦殿是全寺主体建筑,面阔三间,进深六椽,平面呈方形,单檐歇山顶。四周立柱为方形抹棱石柱。从石柱、门楣石刻题记可知,该殿创建于北宋元祐四年(1089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