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西班牙15世纪的圣母圣子像,“修复”毁成乐高人偶(组图)

西班牙15世纪的圣母圣子像,“修复”毁成乐高人偶(组图)

2018-09-17 09:15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庄玮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修复前以及修复后的圣母玛利亚及婴儿耶稣雕像。图/取自El Comercio。

修复前以及修复后的圣母玛利亚及婴儿耶稣雕像。图/取自El Comercio。

“修复”雕像的是当地菸草店的老闆娘玛丽亚·路易莎(Maria Luisa),她声称她是获得当地牧师许可后才进行修复的。根据当地报纸《El Comercio》报导,玛丽亚·路易莎自承她并非专业画家,她只是觉得那些雕像很恐怖,并需要上色,所以她只是简单地画上她喜欢的颜色,让他们变得好看一点。目前还无法确定雕像是否能恢復塬状

《卫报》联繫了15年前将这些雕像恢復塬状的修复师路易斯·萨罗(Luis Saro),萨罗对此感到哭笑不得,并指出路易莎用的是她店裡卖的万用工业珐瑯漆,并非专门用于雕像的颜料。在路易莎将“魔笔”伸向圣母子像以前,这座雕像是从来没被涂色过的。

据《纽约时报》报导,地区当局可能将依西班牙文化遗产保护法採取法律行动,要求未来即使是出于好意的任何修复行为,都必须取得当局授权。

西班牙当地的艺术保护协会ACRE,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国家难道没有人在乎这不断发生的文化掠夺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