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2018-09-28 12: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喻红,迷夜,油画,2013

昨天,首见于上海拍场的“赤水佳酿–贵州茅台酒”专场率先举槌,总成交额为2552.7万元,该场成交最高价的拍品是1980年产飞天牌原箱茅台酒(12瓶),成交价66万元。此外,包含“当代书房”的FIRST OPEN专场拍卖总成交额为1447.8万元,该场拍卖最高价拍品为赵无极的《无题》,成交价180万元。

进入中国大陆第六年的佳士得,此次总体上交出了逆势上扬的成绩单。在内,未有松动迹象的拍卖政策束缚了外资拍卖的手脚,只能在1949年后的国内外作品中反复盘整、优化组合,同时加入新的类别不断试水本地市场,家具、盆景、茅台等新板块,越发地“接地气”了。在外,外汇资金管制,提高了中国买家赴海外竞拍结账的成本,拍卖行也不像以往,动辄发出中国买家在境外拍得高额拍品的新闻。六年前,曾有人担心佳士得会是一匹狼,六年后,这个“外来的和尚”,还在持续镇守并积极调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