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2018-09-28 12: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寿宇,Ynyslas,油画,1971

但一些过去名声颇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就没这么幸运了。

徐累、毛焰、余友涵、彭薇都不是第一次上拍佳士得,却遭到集体流拍。周春芽、尚扬、刘国松的作品,也仅仅在底价附近落槌。

徐累的绢本设色作品《雨过碧连空》去年据称曾以288万元成交;2014年上海秋拍中,毛焰《肖像》,以 17 万元起拍,32 万元成交;作为上海代表性的艺术家,余友涵画作一直受到拍场欢迎,他创作于1991年的《抽象-1991-2》,在2017年在香港佳士得以486万港元成交;彭薇作为“当代水墨”板块的入选艺术家,也非初登佳士得上海拍场。不过这次,4件夜场流拍作品全部落在了上述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上。有分析认为,国内藏家对西方经典艺术收藏的热情被撬动,对一度被炒作的中国当代艺术家的投入,或变得相对谨慎。也有一位从业者于拍后感叹:“有的作品其实不错,大概是相关画廊没有来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