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2018-09-28 12: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克·夏加儿,习作:旺斯之夜,1953

赵无极,作为亚洲艺术市场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板块的标配和“定海神针”,一直为拍卖机构青睐。为了缓解上海拍场自2013年设立以来成绩持续走低,2017年秋拍,赵无极画作前来助阵,以3360万元成交额成为当时上海拍场历年最高价拍品。此次佳士得夜场的封面作品也落在了“赵无极”上,作品《13.02.92》是1992年的油画,2012年于中国嘉德上拍,画作登记于赵无极基金会文献库。拍卖现场,买家以极小的幅度向上叫价,从3000万元到3050万元,3600万元到3650万元,“精打细算”的上海特色,几度引起场内轻松的笑声。最终,拍品以3800万元落槌,计佣金后的成交价为4560万元,超过去年1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