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佳士得秋拍:西方艺术"收复失地" 中国当代艺术流拍(组图)

2018-09-28 12: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贝尔纳·布菲,没头发的小丑,油画,1966

9月21日,佳士得2018上海秋拍举槌,并为下半年亚洲拍卖拉开序幕。三场拍卖共计取得1.48亿元成交额,几乎追平了2013年上海首拍的最好成绩。第二次来到上海拍场的赵无极,以4560万元成交,超出去年一千多万元,再次显现拍品调整策略的奏效。不过,2018年西方艺术作品“收复失地”、100%成交的同时,几位名声颇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却纷纷流拍。

此次秋拍,佳士得共设三个专场,“赤水佳酿—贵州茅台酒”、“FIRST OPEN | Shanghai”以及“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其中最为重要的 “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夜场取得1.08亿元成交额。

2017年秋拍,以封面拍品、夏加儿《新婚》领衔的西方艺术作品遭遇“滑铁卢”,今年经调整,夏加儿大幅收缩了作品尺寸、布菲也回到了经典的“小丑”题材,前者以504万元成交,后者以264万元成交。达利的《超现实主义钢琴》成为夜拍中西方艺术品类的最高成交价作品。战后艺术板块波利雅科夫的《红蓝黄》及印象派艺术家基里科的《空旷的意大利广场》首次在上海拍场亮相,亦顺利拍出。西方艺术品取得100%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