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代御窑瓷器上拍中国嘉德秋拍(组图)

清代御窑瓷器上拍中国嘉德秋拍(组图)

2018-09-30 10:5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清乾隆 青花云蝠纹双螭龙耳瓶

「大清乾隆年制」六字三行篆书款

A VERY RARE BLUE AND WHITE

‘BATS IN CLOUD’ VASE

Qianlong Six-Character Sealmark and of the Period (1736-1795)

19.8 cm. high

估价 ESTIMATE:

HK$ 8,000,000-10,000,000

瓶直口长颈,圆垂鼓腹,形似荸荠。通体以青花为饰,器身绘制云蝠纹,蝙蝠翻飞于云间,只只不同,形态各异,祥云迤逦,祥蝠咸集,寓意千祥云集,洪福纷至。上海博物馆藏有一支清乾隆青花矾红云蝠纹荸荠瓶,瓶形及纹饰布局与拍品相似,可资参考。有别于一般荸荠瓶,此瓶于颈部对称饰双螭龙耳,龙首高昂,身形矫健,呈S形,尾部卷曲,轻抵瓶肩,具有十足的动感和气势,肌肉饱满,体态健硕,豪迈遒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