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代御窑瓷器上拍中国嘉德秋拍(组图)

清代御窑瓷器上拍中国嘉德秋拍(组图)

2018-09-30 10:5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代御窑瓷器上拍中国嘉德秋拍

2018秋,中国嘉德(香港)瓷器工艺品部将推出「应物希古——清代御窑瓷器」,首场拍卖于10月2日举槌,欣集难得珍器20件,其中不乏来源可靠,传递有序的珍稀名品,另有器型少见,釉色丰富的宫廷巧制。这些官窑瓷器的生产均由皇帝亲自委派督陶官掌管,或由地方官吏监管,部分拍品还可在《清档》、《陈设档》及《九江关监督进单》中寻得踪影,足见这一时期景德镇御窑厂瓷器发展的历程和清王朝皇家之雅致高风。

清乾隆青花云蝠纹双螭龙耳瓶(Lot 569),此瓶器形独特,式样新颖,为乾隆朝早期御窑厂糅合不同艺术元素,自创新式之作,检阅海内外公私典藏,似未见与之相同者著录,或为乾隆御窑之孤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