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央美术学院将召开“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组图)

中央美术学院将召开“国际美术教育大会”(组图)

2018-10-30 08:5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国际美术教育大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国际美术教育大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

范迪安在发布会上表示,回顾历史,前瞻未来;弘扬传统,奋力创新;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是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全部活动的根本宗旨。中央美术学院已经形成面向中国社会发展的学科体系与专业布局,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思考中国美术教育的时代使命,也要广泛比照、吸收、借鉴美术教育的国际经验,在全球美术教育中彰显中国美术教育的优长、特色和水平。大会代表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体现了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是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化实践。

此次大会将围绕“新时代的美术教育”这一主题,聚焦全球美术教育领域里前沿问题,回顾、总结、交流中外美术教育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探讨世界发展变化格局中美术教育的使命任务,建构全球美术教育的合作平台,提升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水平。中央美术学院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立国际美术教育与科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扩大高精尖的国际专家教授队伍,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形成体现“一带一路”倡议精神的国际美术教育学术联盟。

中央美术学院的百年办学历史是中国现代以来美术教育发展的重要缩影,形成了“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秀传统,涌现出一大批艺术名家大师,培养了大量优秀美术人才,创作出一大批艺术经典,为中国美术和美育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中央美术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美术学府为战略目标,放眼全球美术教育在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创新、经济发展方式深刻转变、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不断增进等新趋势下的发展特征,主办这次国际美术教育大会,聚焦新时代美术教育的改革发展,倡导新时代美术教育的全球交流与合作,体现出中央美术学院面向新的百年弘扬优秀传统、立足改革创新、努力示范引领的进取精神。

大会将举行开幕会和主题演讲。大会分为6个论坛:校长论坛、设计论坛、建筑论坛、艺术史论坛、艺术管理论坛、美术馆论坛,构成立体式的对话交流平台。主会场和校长论坛设计成圆形剧场、圆桌的方式,象征性地表达出对话与交流的论坛主旨,也体现出中央美术学院作为推动全球美术教育合作发展重要力量的姿态。大会将深入探讨美术教育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美术教育的文化使命,人才培养的创新方式,创作科研的社会协作等具有全球共性的议题。来自全国美术院校的党委书记也将参加大会,并就“美术教育与立德树人”这一议题开展研讨交流。

大会期间,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举办“美术馆之夜”,此外“中央美术学院与丝绸之路艺术文献展”、“与世纪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设计教育文献展”、“中央美术学院修复研究院教学研究展”等一批新的展览也将与代表见面并向公众开放。

大会期间,将举办多场学术报告;中央美院将与多所国外美术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并将聘请一批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为中央美术学院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和高精尖中心首席专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