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精墨妙:品读毛全周老师的书画艺术(组图)

笔精墨妙:品读毛全周老师的书画艺术(组图)

2018-11-13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毛全周(笔名黄绿青),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国、省、市书协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湖南省高校书协理事、中国文联艺术中心会员……从事书法教学与研究30多年。受祖辈艺术熏陶,酷爱书法。临沲不辍,多次参加省内外各类大型书画展览;先后在北京等地举办个人展;先后获"岳阳楼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世纪之春”全国书法比赛一等奖、纪念“陈天华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在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全国书画大展以及中国文联组织的“沃土新花——全国书画家采风成果汇报展览”活动中其作品分别入展并收藏;2007年获中国书画艺术作品电视网络大赛银奖(中央电视台和湖南电视台跟踪报道)……大量作品被海内外博物馆、档案馆和个人收藏。先后入编《中国书画艺术博览》、《中国艺术家大型辞典丛书》和《20世纪国际文化大系》等当代大型书画系列丛书。《碑林书法研究》等多篇书法论文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拟出版《中国书法概论》和《中国书法鉴赏与创作》等专著。2003年、2006年先后应邀参加中国文联组织的以中国书协副主席钟明善教授为团长的“中国书画家代表团”赴欧洲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交流展览,受到海内外专家和观众的好评,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分别作了推介和报道……

临池研墨悟真谛   笔下生风涌洞庭

——书法行者毛全周教授

毛全周教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中心会员、湖南省书法家会员、湖南省高校书协理事等。毛先生博学多才,能诗善文,懂经济,工书法,擅金石,通律吕,广游历,善交游,多著述,从事书法教学与研究已40余载。其自幼承得家传,浸润于湖湘文化,半生倾心于魏晋之风度、汉唐之雄风、宋元之雅致,苦功临摹二王、颜、柳、赵等诸家,取名家之法,集众家之长,其行、楷、篆、隶等书风遒媚飘逸,结体严整、笔法圆熟,且妙趣横生,遂成豪放、豁达、厚重饱满之风,字里行间蕴藉湘人之刚健与豪迈。观其书如高山流水、挺拔险峻,大气磅礴如江河浩荡,凝重、率真、洒脱之风格跃然纸上。

毛先生尝言:吾国书法讲求字法、章法、墨法。其中字法须主次得宜,疏密适度;章法宜笔势连绵,行气贯通;墨法要燥润相杂,带燥方润,将浓遂枯。惟通此三法,作品方能别具一格,不落窠臼。其醉心书法教研数十年,著作等身,其书法取法古人,兼收并蓄,反复研磨,细心体味,推陈出新,从而运笔如心灵跳跃,心手合一,其字体势恢宏,峻逸气贯,浑然天成,匠气尽除,艺术感染力与日俱增,隽永无穷,颇具行云流水、枯润相得、阴阳浓淡、宜行宜止、挥洒自如之态。毛教授以学者名世,精于书法,亦通绘艺,屡次随团赴海内外交流,作品早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好评如潮,呈湖湘文化之姿,展开中华文化之风。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